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直播报道 > 所有内容
疫情后的经济走势及中小企业应对策略丨元培智库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2-05      浏览:767

        疫情过后,经济发展的动力从哪里来?受冲击最大的中小企业能否扛过去?3月18日的元培直播,史璐教授带领参与本次课程的企业董事长、总裁和高级经理人详细解读疫情下我国经济走势、企业面临的问题,如何为企业出谋划策、提出应对策略的建议,找出突破之道提供参考,帮助企业走出困境,实现企业发展。


微信图片_20210205222122.jpg


主播:史璐

        元培智库专家,中央民族大学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北大博雅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重点课题编制组主持与规划专家。


课程重点~


观点

        根据多年的观察、总结、思考和验证,史教授总结了以下观点:

        10年周期经济规律:逢8必乱、逢0必惨、逢1必转、逢2必起。

        在未来十年,健康教育、社会组织和跨国公司将是经济的重头戏。

        三年的企业策略——2020年,经济极寒、现金为王、谨防资金链断裂;2021年,调研寻找新机遇;2022年从防御到进攻。

例证

        史教授说,危机也孕育着转机。举例来说:

        1.电影行业。春节期间,本计划上档院线的电影突然改为线上收看,开创了中国电影业先河,也给了传统电影行业当头一棒。

        2.教育培训行业。全力向线上转型、布局,电商、短视频、游戏、知识付费、线上办公软件等迎来流量高峰。


        史教授提醒广大企业家,我国为了应对疫情,将对中小企业实施大力扶持措施,也使得中小企业在艰难中逐渐迎来曙光。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课程直戳痛点,对解决当下和未来的问题都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方案,非常难得,同时也强烈希望元培直播下次继续邀请史教授讲解经济走向。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