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培智库
当前位置:行业动态 > 所有内容
甘肃酒泉:投入3500万元大力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来源:元培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476

  2021-05-17来源:酒泉广播电视台官方帐号


  酒泉市以市场需求引领模式创新,聚焦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开展多行业、分类别多种形式的职业技能培训,有效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拓宽就业领域。


  在酒泉匠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参加职业培训的学员正在工程机械模拟机上全神贯注地学习机械模拟操作,而距离200米的实训场上也是一片机声轰鸣,学员们正在对所学的工程机械进行实体操作。来自瓜州县腰站子乡辉铜村的农民王绍杰已经在这里学习了二十多天,他说,现在基本掌握了挖掘机的操作技术。王绍杰说:“我目前在学校培训了已经有23天了,最起码我学到了一门技术。我学的是挖掘机,回去的话就肯定能上岗,上岗的话一个月能拿七八千,这样对我们家的经济收入还是比较好的。”


  今年,市人社部门根据劳动力资源变化等情况,联合相关部门分类别、分行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特别是对紧缺的工程机械类职业加强培训。对该行业职业培训补贴每人次提高到5500元,一个学员在30天的培训学习中只需交纳1100元。酒泉匠才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总经理、常务副校长王彦锋说:“已经完成培训300余人,这300多人在毕业以后,有80%目前已经获得了工作岗位,薪资待遇这一块差不多都在6000、7000元以上。”该市还将采取企校双制、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开展新型学徒制培训。王彦锋说:“我们将严格按照酒泉市政府、酒泉市人社局的相关要求,保质保量地完成教学大纲和教学任务,致力打造河西地区最专业、最一流的工程机械技能培训学校,为地方乡村振兴提供技术人才和专业保障。”


  今年,酒泉市计划投入3500万元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实现2.2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市人社局劳务管理科科长李有容说:“职业技能培训是稳就业、惠民生的‘压舱石’,今年我们计划投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资金3500万元,培训企业职工、农村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2万人以上。目前,全市45家民办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已经培训各类人员5000人以上。”(酒泉广播电视台记者韩东海李世涛)


元培商学院总院 北京元培商学院 燕园人合集团 元培工匠研究院 元培信用 国家教育部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工信部 民政部 科技部 市场监督管理局 商标局 元培工匠鉴定中心 燕园人合联盟 海南省元培商学院 智库信息网

北大博雅教育研究院   投诉邮箱:servers@pku-ypzk.org.cn

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互联网信息中心备案:京ICP备2021000398号-1

编辑中心: 元培智库   技术支持:燕园人合技术中心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35094号